人民网
人民网

喜讯!长影《黄大年》摘获华表奖

2023年05月23日22:35 |
小字号

5月23日,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办,这是时隔四年多该奖再次在线下举办颁奖典礼。

由长影集团领衔出品、根据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迹改编的电影《黄大年》摘获第十八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电影《黄大年》是国家电影局推荐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影片,通过对著名科学家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感人事迹的描写,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巨大变化,颂扬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该片自2018年12月在全国公映以来,在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中间产生了广泛影响,纷纷掀起了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热潮。影片曾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2020国际军事电影盛典”优秀影片奖。

中国电影华表奖是中国电影政府奖,由国家电影局主办并组织评选及颁奖。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主题是“奋楫扬帆正当时”,共有56部入围影片及其主创人员分别竞逐两届华表荣誉。

本次,第十八届、第十九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将分别设立优秀故事片、优秀农村题材影片、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优秀少儿题材影片、优秀青年电影创作、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电影音乐、优秀电影摄影等奖项,对中国电影创作进行总结与嘉奖。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