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视频|双阳区城市品牌形象全新发布  

2023年05月16日15:0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5月16日,双阳区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顺利举行。

据了解,双阳区城市品牌形象包含区域定位、区域发展目标、服务理念、城市宣传语、城市精神、城市风貌、城市标志、城市IP形象等内容,历经征集发动、专家研讨、网络征求意见与多轮修改,是加快活力新城、魅力之区、实力双阳建设,推动城市品牌形象提升工作的有力抓手和切入点。

双阳区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现场。(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双阳区1995年被国家命名为中国梅花鹿之乡,2002年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2016年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是推进长春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一主六双”的有力支撑。所以,双阳的区域定位是:长春现代化发展重要功能区、吉林省都市微度假首选地、中国梅花鹿之乡。

双阳区城市品牌标识。(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双阳区域发展总目标是: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典范。未来,双阳区将着力打造城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先行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先导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区,成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典范。

双阳服务理念是: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群众是双阳发展的根基,双阳区将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群众忧难愿盼,为双阳人民幸福努力奋斗。

我在双阳迷了“鹿”和中国鹿乡,自在双阳分别作为旅游宣传语和综合宣传语。旅游宣传语为:我在双阳迷了“鹿”。迷“鹿”既是沉迷于“鹿”,同时,又指双阳这片土地令人流连忘返,迷失其中。综合宣传语为:中国鹿乡,自在双阳。双阳梅花鹿目前养殖总量达32万只,占全省的50%,全国的30%,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鹿乡。在双阳,你可以更好地感受她的慢、她的静,在这里自在乐享美好时光。

双阳区旅游标志。(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崇德尚新,笃行善成”是双阳的城市精神。崇德为先是刻在双阳人骨子里的美好情感,创新创造是双阳人紧跟时代的精神特质,笃行不怠反映了双阳人最硬核的实干底色,善做善成展现了双阳人追求卓越的坚毅品格。

“舒朗温厚、悠然天成”是双阳的城市风貌。双阳的山水有魂,草木有韵,青山绿水间流淌着多彩而激情的音符。这里被人文与历史浸润,被生机与朝气环抱,自然邂逅一种舒朗温厚。双阳多秀色,闻来有鹿声,悠然见悠境,自在倚清风。悠然天成是对双阳自然环境、城市环境的高度概括。

双阳的城市标志在外形上体现了双字与“鹿”元素相互融合,形态整体向上,如澎湃的脉络向更宽更远更长的道路上发展。标志底部由三个起点向上延展,象征中国传统文化“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同时三个起点也代表活力新城、魅力之区、实力双阳,简约抽象的表现方式,给想象留有更多空间。双阳的旅游标志,将鹿头形象与汉字“双”巧妙结合,呈现出充满活力、积极向上、敢冲敢闯的形象。无限大符号的融入,寓意着发展无限。

“鹿一一”是双阳的专属IP吉祥物。(双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鹿一一”是双阳的专属IP吉祥物。其形象取材于我区标志性动物梅花鹿,梅花鹿在人们心中是吉祥的化身,代表善良、灵动、活力。“鹿一一”形象符合现代审美,兼具帅气活力与呆萌可爱,是传递吉祥、幸福的使者。它将以独特的感染力,与受众建立起亲密无间的关系,展现双阳的城市自信,也展现双阳欢迎四海宾朋的态度与热情。

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岩对城市品牌形象系统进行了发布。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