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文广旅局和市图书馆联合举办兔年“闹元宵”文化活动

2023年02月06日10:44 |
小字号

东风夜放花千树,喜迎元宵又一年。为丰富广大市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月5日上午,由敦化市文广旅局主办、敦化市图书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佳节”文化活动在敦化市图书馆举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安排了“元宵习俗、元宵故事、猜灯谜、手工制作兔灯笼”等环节,共有25组家庭5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图书馆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少儿读者们讲解元宵节的相关知识、习俗,并给孩子们带来绘本故事《元宵节的由来》,精彩有趣的民俗故事让小读者忍俊不禁、开怀大笑。猜灯谜的游戏,孩子们兴致高昂地猜谜底,家长们也踊跃参与到猜灯谜中。

接着,图书馆老师带领大家制作寓意吉祥的兔子花灯。亲自动手制作花灯是孩子们最兴奋的时刻。大约二十分钟左右,一个个漂亮的“兔”花灯呈现出来,孩子们都制作成功啦!小读者们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促进亲子互动,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中国文化的魅力,感受浓浓年味。

当日,敦化市图书馆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举办了“正月十五话团圆”线上猜灯谜活动,为全市人民营造了喜庆、欢快的节日气氛。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