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万家灯火闹元宵  传承文明新风貌——松原市宁江区开展庆元宵佳节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2023年02月04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文明新风貌,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3日,松原市宁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团结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现场制作手工风车和元宵花灯,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制作方法,遇到有拼插不对的相互帮助纠正。经过努力,一个个美丽的风车和花灯制作完成,看着转动的风车,志愿者们内心充满了自豪感。据了解,这些风车后期都会用于装饰美化社区环境。

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志愿者送去了元宵和汤圆,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并送去节日的祝福。一份小小的关爱,让志愿者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志愿者的关爱。接下来,宁江区将继续推出关爱、礼遇志愿者措施,努力在社会各界中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营造“助人者人恒助之”“人人争做志愿者,人人崇尚志愿者”的城市氛围,让志愿者走到哪里都受尊重,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崇尚的事业、让志愿精神成为城市弘扬的观念。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内涵与魅力,也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以后要做一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和传承者,让传统节日换发新活力。

下一步,松原市宁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目标,不断提升居民文明素质,真正展现新时代新风尚。(李晓鹏)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