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市船营区: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 全面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

2023年02月02日15:3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耕耘更知韶光贵,笃行实干正当时。2023年1月28日,正月初七,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中共吉林市船营区委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大会。

全面落实市委“十大行动”,坚定不移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努力优化存量、壮大总量、提升质量、遏制变量,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2023年吉林市船营区委区政府工作的主线、生命线。

全面实施经济建设五大专项行动,强力抓项目建设、坚持抓增收节支、依法抓征收拆迁、全员抓招商引资、稳步抓城建工程,产业发展突出调结构、招商引资突出快准稳、项目建设突出补短板、消费方面突出抓需求、营商环境突出优服务。“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船营区再夯实、再细化、再精解各项经济工作。

全面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有事上门、无事不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让市场主体更省心、更暖心、更安心。吉林市船营区打造服务质量优、综合成本低、办事效率高的政务服务体系,努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是经济企稳回升、筑底反弹的关键之年,是吉林市船营区上下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奋起之年。瑞兔呈祥,天时、地利、人和。中共吉林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作出“支持吉林市打造全省副中心城市”的决定,船营区作为吉林市中心城区、吉长对进式发展吉林市方向的门户和桥头堡,优势明显、机遇难得、大有可为。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2023年,吉林市船营区将同心协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奋勇拼搏,全面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实现“摆脱全市后三名、全力争上游”的目标,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加快推动船营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