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白城经开区税务局:感悟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2022年11月25日14:12 |
小字号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一线、进头脑、见实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联六促”活动走深走实,近日,白城经开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感悟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分享会。通过畅谈体会、分享感悟,让广大干部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燃”起来、“动”起来。

分享会现场,13名干部作为分享人,围绕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岗位和实际工作,以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讲述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所感,倾诉着对税收事业的热爱与展望,表达着“强国复兴有我”的决心。

用深情笔触书写对党忠诚

作为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干部高焱林专门准备了一个本子,上面写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点和自己的心得与感悟。尤其是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税制结构”等与税收工作相关的重要论述,他反复研读、撰写体会,力求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时,高焱林说道:“每读一遍党的二十大报告,自己都会有新的认识和体会。作为一名老税务、老党员,我目睹了这些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切身感受到了税收事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虽然我已不再年轻,但入党时的初心始终未改,我会尽己所能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在税收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不懈奋斗彰显兴税决心

白城经开区税务局新入职税务干部韩玉婷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综合职业技能、用实干践行从税初心”三个方面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韩玉婷表示:“能够成为税务铁军的一员让我倍感荣幸,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负殷殷嘱托,脚踏实地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前辈学习,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和专业能力,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用优质服务抒发为民情怀

作为工作在办税缴费服务一线的白城经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姜铁铮有感而发:“办税服务厅是直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窗口和纽带,更是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持‘三前服务’理念,在纾困解难、助企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扎实做好非接触式办税、‘最多跑一次’、延时办理、‘办问协同快响应’等工作,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参加分享会的干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干劲、激发斗志、指引方向,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力量。(张丹 张铭扬)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