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公安成功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

2022年11月23日08:50 |
小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我为群办实事”活动,敦化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更新升级设备,组织民警辅警业务培训,全面推行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测试。

11月7日,户政大厅身份证窗口收到一条跨省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待审核签发信息。民警经过对相关证件照片、现场图像及户籍信息比对后,确认核查。在办理过程中,测试系统存在无法进行下一步审核等问题,民警积极协调沟通,最终办理了签发。此次为申请人小邰签发的这张身份证,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第一张“跨省通办”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证件。

11月9日,周先生来到户政大厅身份证窗口向民警咨询,其儿子的户籍在黑龙江省宾县是否可以异地首次办理身份证。民警为周先生提供了“办理身份证提示单”,将所需材料逐项写明。10日中午,周先生带着儿子来到户政窗口,民警认真核对了相关信息后,对其进行信息采集、照相、录入,成功为小周办理了身份证件。

随着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业务试点工作的启动,更加优化了营商环境,进一步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 持续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