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2022年11月23日08:49 |
小字号

11月19日上午,第十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开幕。会上,生态环境部公布了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榜上有名。

2021年9月26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生态强省建设大会,全面开启加快建设生态强省,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的新征程。2022年6月,省十二次党代会将“生态环境质量显著跃升”作为未来五年“六个显著跃升”奋斗目标之一,将“加快生态强省建设,厚植吉林发展亮丽底色”作为七项重点任务中的一项,进一步明晰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引。

为充分发挥试点示范的平台载体和典型引领作用,敦化市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过程中,不断探索实践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依托创建工作,推动区域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有效落实、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更加形式多样、更为鲜活生动、更有针对价值的参考和借鉴。(聂永红)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