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着眼“三强化”让党课教育见实效

2022年11月23日08:4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敦化市充分发挥党课在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主动求变、积极创新,从建强师资队伍,充实党课内容、融入中心工作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党课教育实效。

强化师资建设,让课堂“强起来”。积极邀请省州领导、专家到敦传达最新的资讯、政策,对新近出台的法规进行权威的解读,充分发挥系统职能作用。同时,统筹全市师资资源,充分挖掘党校老师、党政领导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力量,组建30余人的市级师资团队,组织研发特色课程和案例教材18篇,促进培训资源共建共享。

强化课程创新,让课堂“实起来”。为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讲党课”系列活动,全市40名选调生、优秀年轻干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围绕重大党史时间、重要党史人物,草拟党课讲义、制作党课课件,现场结合评委、党员代表进行打分,评选并储备40节优质党课,并将优秀宣讲作品制作成微视频通过“大德先锋”微信公众号向全市公开发布。至今,已优选发布年轻干部讲党课视频6篇。

强化融合发展,让课堂“活起来”。以“实践性党课”为载体,依托志愿者活动、党员“双报到”等形式,创新实施菜单式服务、一对一帮扶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推动党课学习教育同为民办实事深度融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已调动3607名党员干部参与实践性党课,党员人人讲党课、一线处处是课堂的风尚逐步形成。(崔健)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