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育班组精英 铸大国重器

“红旗杯”第三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2年11月13日08:36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11月12日上午,“红旗杯”第三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春一汽红旗会堂举行。本届大赛自7月30日起开赛,到9月20日结束线上赛事,共有1137家企业、近5万名班组长报名参赛,赛事规模创下历史新高。

  自2020年开始,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今年大赛以“育班组精英、铸大国重器”为主题,围绕机械行业企业现场安全、质量、生产、成本、设备、环境、人事七大管理内容,增加了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等现代知识,旨在充分展示和提升班组长的综合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引领未来班组长发展方向。本届大赛参赛选手40周岁以下占比约72%,专科(高职)及以上学历占比达80%以上,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特点。

  经过初赛、复赛,本届大赛共有502名班组长进入决赛,100名选手获得奖项名次。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红旗工厂刘大志等5名选手获得特等奖,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尹春洁等1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马永亮等3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李震等5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大赛为全国班组长创建了交流对话的竞技平台,促进了我们班组管理人员能力的提升。同时,我也认识到了作为班组长不仅要忙生产,还需要善管理、懂经营,这样才能不断取得进步,紧跟行业发展步伐。”在获得特等奖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红旗工厂精致制造推进室培训师刘大志激动地说。

  “通过大赛这个平台,一批批优秀的‘班组精英’得以脱颖而出,成长为企业的技能大师、后备干部,纷纷走上了企业的高级管理岗位。”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中赤表示,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为全国机械行业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为新时代产业技能人才搭建了一个增长才干、展示才能、促进交流的舞台。(记者何泽溟)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