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全面铺开

2022年10月10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0月8日,安图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就做好此项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标志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在全县行政机关和参公单位范围内全面铺开。

会议指出,全县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平时考核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紧抓住公务员平时考核“考什么”“怎么考”“谁来考”“怎么用”等关键内容,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确保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实现公务员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良好形象和群众满意度“四个同步提升”的工作目标,切实保障平时考核工作见成效。为了能够让各部门尽快熟悉流程,少走弯路,会后从考核范围、考核流程、手册填写、线上平台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据了解,今年7月下旬,安图县被确定为全省3家全域性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之一。8月初,安图县正式启动筹备工作,提出了总体设想,并结合安图发展形势和公务员队伍结构特点,制定了《安图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操作细则(试行)》《安图县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制度》等一系列文件,清晰明确地规定了公务员平时考核的目标任务、实施主体、实施步骤、结果运用等。为了保证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落实得更加细致到位,安图县还创新设计了“三比两考一评”(比业绩、比服务、比作风,兼顾单位内部考与外延多方考,为公务员评星展示)活动,在不同领域选定了10家县级联系点,并先期进行了两轮推演,根据实施效果和反馈意见,对相关文件进行补充完善。同步启动的公务员平时考核线上操作平台也将在10月底全面上线。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