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到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抓紧做好冬季供热准备工作

2022年09月28日08:2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抓紧做好冬季供热准备工作

  9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冬季供热准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夯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科学统筹调度,抓紧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省人民温暖过冬。

  调研期间,韩俊分别走进农安县烧锅镇可心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吉林省德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供热准备及热煤保障情况。企业表示,供热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随时可以开栓供热。韩俊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供热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切身利益。当前天气转冷,距离冬季供热仅有不足一个月时间,保供保热时间紧、任务重,有关方面要采取有力措施,统筹解决供热各环节中的问题,确保按时供热。要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畅通群众沟通渠道,提高主动服务意识,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故障,确保群众满意。

  在农安县烧锅镇可心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韩俊指出,要加快生物质燃烧炉安装调试,确保供热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供热能力和质量。大唐长春第三热电厂是长春市城市电网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和城市供热主要热源。韩俊详细了解发电运行、冬季供热准备工作等情况后,鼓励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克服价格倒挂等困难,多措并举开拓煤源,跟踪保供煤矿履约兑现。要加快供热机组灵活性技术改造,努力提供清洁稳定的热能。在吉林省德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韩俊对企业多渠道采购热煤、足量储备热煤表示肯定,要求有关方面支持企业解决铁路运力不足等问题,大力培育煤炭贸易企业,提高煤炭供应保障能力。

  韩福春、王子联、安桂武参加调研。(记者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