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电股份举办“上市二十年 绿电报国情”公益绘画摄影展

2022年09月25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至25日,吉电股份在长春世界雕塑园雕塑艺术馆举办“上市二十年 绿电报国情”大型公益绘画摄影展。

本次展览特邀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电力美术协会等知名美术家、摄影家及公司部分员工作品参展,是该公司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中央企业“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及上市20周年总体安排,举办的一次大型公益活动。

展览围绕“奉献绿色能源 打造低碳生活”的吉电股份愿景使命,作品聚焦绿色低碳创新发展,借助不同的创作手法、创作观念、创作媒介,以多元丰富的表现方式,用画笔写意,用镜头记录、用影像述说,抒发了该公司员工对伟大祖国、伟大时代的热情讴歌。

展览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齐白石嫡传弟子、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齐白石艺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振坤,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研究院副研究员奚楚亲临现场,阐述创作思路,为公众讲解艺术美术知识。观展之余,市民纷纷惊叹我国能源变革的速度与质量,从电力企业退休多年的王大爷说:“咱们国家发展真是日新月异,这么大规模的新能源电站为我们的生活服务,原来想都不敢想,真是了不起。”据悉,为期3天的活动共吸引千余人观展留念。

吉电股份上市20年来,资产质量和装机规模明显提高,综合实力和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截至今年6月末,管理资产总额833亿元,是上市之初的30倍,管理装机规模1401万千瓦,是上市之初的近20倍,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大关,利润总额、净利润均相比上市之初增长近10倍,实现了国有资产的大幅保值增值。特别是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以风光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清洁能源装机规模达到951万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74%,发展区域遍布全国30个省市区,合作伙伴遍及东西南北中,已经成功转型为以新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上市公司。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