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统筹推进“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 持续夯实经济增长基础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10日08:3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9月8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全省稳经济增长赛马视频调度例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持续夯实经济增长基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作综合点评。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地区关于“六新产业”发展、“四新设施”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景俊海指出,发展“六新产业”展现了新技术、新模式、新质量的应用前景,建设“四新设施”满足了新业态、新功能、新享受的发展需求。一要下大气力抓投资,接续谋划实施重点项目,认真做好前期工作,跟进对接国家部委,力争纳入国家有关规划。二要下大气力抓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建设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抓紧启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破茧成蝶”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三要下大气力抓招商,纵深推进“五个合作”,顺藤摸瓜引企业、聚精会神落项目、开足马力聚资源。四要下大气力抓配套,合理布局产业项目,着力打通产业链条,充分发挥集聚效应,力争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配套项目;着力推动“新基建”与“老基建”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

景俊海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抓防疫,坚持“五化”闭环工作法贯穿防疫全过程各环节,确保防疫制度和举措全覆盖、全知晓、全遵守,努力以最快速度、最小成本控制住局部疫情。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努力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重点开发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记者黄鹭)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