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将于9月10日起陆续撤销临时管控措施

2022年09月09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9月9日电 (马俊华)9月9日上午,吉林长春市召开第57场(总第8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长春市疫情最新情况。  

会上,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晶介绍,经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研判,自9月10日起长春市将陆续撤销临时管控措施,强化常态化防控,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核酸检测策略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常态化精准调整,长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做好核酸检测服务,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质量,合理设置采样点,方便市民群众就近就便检测,特别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要求的频次接受核酸检测。  

各类公共场所、单位、楼宇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切实把好入口关。倡导喜事缓慢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聚餐聚会活动,中小学将根据未来几天的形势研判,争取在中秋节假期之后陆续恢复线下教学。

中秋假期期间,倡议广大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区,确需出行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政策,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感染风险。

广大市民要落实社会责任,自觉养成“扫码通行”良好习惯,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落实测量体温、扫码查验、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从公共场所返回后要更换外衣,及时清洗,立即用流水肥皂洗手或者手消毒,做好手部卫生。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异常、腹泻等不适症状,不要自行用药,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