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景俊海:全面落实“快准严细实”要求 尽快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2022年09月04日08:40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快准严细实”要求,尽快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地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疫情防控进展。副省长安立佳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景俊海强调,当前,吉林省本轮疫情来源明确、链条清晰、总体可控。各级党委、政府要抓住疫情防控“窗口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四早”和“四应四尽”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迅速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以最快速度扑灭局部疫情,确保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一是排查管控必须快速彻底,精准快速流调溯源,科学确定涉疫场所、风险点位和风险时段,合理划分风险区域,对风险人员分级分类精准管控,确保不漏过任何一个风险源。二是核酸检测必须精准规范,加密筛查频次,扩大检测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检测质效,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三是医疗救治必须科学高效,坚决守住群众生命安全底线。要实行严格的院感防控制度,保持急诊绿色通道畅通,急危重症患者无论有没有核酸检测报告,都要第一时间收治。四是民生需求必须保障到位,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给充足,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五是生产生活必须平稳有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

  韩俊强调,要迅速精准划定密接、次密接人员,科学划定风险区域,对中高风险区域严格管控,真正做到防得住、管得严、效果好。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以最快速度扑灭疫情。

  吉林省委常委同志,省政府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记者黄鹭 于小博)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