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年09月10日08:32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前夕,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来到长春希望高中,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他们长期以来为吉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记者 宋锴 摄

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前夕,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来到长春希望高中,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他们长期以来为吉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长春希望高中是吉林省唯一一所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的学校,肩负着民族教育的光荣使命,现有四百余名内高班师生在校生活学习。韩俊走进校史长廊,仔细了解办学历史、校风教风学风情况,他强调,要将学校的“小课堂”与社会的“大课堂”结合起来,强化通识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五个认同”教育,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教育学生,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在心理咨询教室,韩俊与教师们亲切交流,他指出,高中阶段是学生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在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和升学等方面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扰或问题,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状态,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筛查与疏导干预,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青少年幸福人生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韩俊向一线教师致以节日祝福和慰问,他说,学校是教书育人的神圣殿堂,教师是学生成长的指路灯塔。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固本,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培育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要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从教终身课题,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启智润心。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帮助更多学生实现人生理想。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让每一个学生健康成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支持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创造良好环境,让尊师重教在吉林大地蔚然成风。

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活动。(记者于小博)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