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供电公司开展专利价值评价学习研讨

2022年09月07日14:2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高价值专利是企业的重要的无形资产,对企业提升核心竞争能力、领先行业发展、赢得市场效益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9月5日,通化供电公司组织相关基层单位共同学习研讨国网公司《专利价值评价手册》,不断增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应用能力,持续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专利价值评价手册中主要包括工作概述、工作组织、评价指标、评价输出四个部分。该公司重点根据手册中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评价指标展开研讨。在法律层面,从实际案例出发,剖析了撰写专利过程中遇见的常见问题,进一步合理布局权利要求,支撑专利保护范围。在技术层面,通过对技术领域的实验数据分析,着力突出专利的先进性、重要性及不可替代性,提升高质量发明专利价值。在应用层面,围绕专利经济价值与市场前景,促进更多专利技术成果更深层次转化应用,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通过对《专利价值评价手册》的学习研讨,增进该公司相关人员对重点领域专利挖掘布局和高价值专利培育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拓宽创新思路,提升自身撰写能力,保持专利申请的新颖性与实用性。

下一步,通化供电公司将建立常态化专利价值评价机制,滚动开展专利价值评价工作,对专利进行分级管理,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保护力度,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激发公司创新活力。(张博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