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 暂时不会采取全面静默管控措施

2022年09月02日20:3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9月2日电 (马俊华)9月2日下午,长春市召开2022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53场(总第76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

发布会上,长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振宇介绍,本次疫情是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在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的。8月31日晚20时,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在常规的核酸检测中发现5例新冠肺炎感染者,5人均为该院的住院患者。医院立即启动流调溯源工作,将与本起疫情相关的风险人员基本排查完毕,已由相关部门落实隔离管控。9月1日0-24时,长春市报告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40例。9月2日0-12时,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27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以上人员均为医院住院患者、住院陪护、医护及工作人员、门诊就诊者及陪诊者,流调溯源及排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维学介绍,截至9月2日12时,全市追踪排查密切接触者490人、密接的密接4278人,全部按照第九版防控要求分级落实管控措施。

9月1日,长春市已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累计采样630万人,除密切接触者外,其他均为阴性。9月2日6时,启动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4时已采样650.3万人,正在检测中。9月3日,长春市将继续在城区、开发区范围内开展每天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目前,长春市已划定高风险区13个、中风险区6个。本次疫情暴露场所明确,传播链条清晰,暂未发现与本次疫情相关的社会面续发病例,整体上处于可控状态。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经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暂时不会采取全面静默管控措施,对于有病例的小区将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管理。针对学校人员较为密集的特殊情况,临时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中小学采取线上教学授课,已开学的高校实行封闭管理。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