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2022年09月02日09:1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

  9月1日,吉林省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市场监管厅发起,采用全省云上同步启动的形式开展。启动仪式上,全省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和梅河口市宣布同步启动“质量月”,并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将重点开展的活动。启动仪式后,举行了质量基础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代表企业畅谈质量管理经验,各部门现场解答并对接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

  据悉,今年“质量月”期间,省市场监管厅将与各部门共同围绕质量宣传、消费维权、质量服务、质量提升和质量整治5个方面开展40余项主题活动。如组织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质量论坛、检验检测数字化智能化未来发展论坛、实验室开放日、云上讲堂(质量奖专场)等主题活动;聚焦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关键风险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守质量安全底线;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广应用先进的质量标准和管理模式;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针对百姓关切的“身边质量”,开展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联合执法打假,提振百姓消费信心;开展多维度质量宣传活动等。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开展质量共建活动,强化质量共治意识,凝聚质量发展力量,服务全省经济发展大局。(记者徐慕旗)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