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出台两个政策文件支持延边州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28日08:20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支持延边州高质量发展

  为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支持延边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日前连续出台了《关于支持延边州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和《关于支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两个政策文件。8月27日上午,延边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延边州委政研室、林草局、工信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意见》进行解读。

  据介绍,《意见》是省委、省政府为祝贺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支持延边高质量发展而制定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支持延边州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更好地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

  《意见》共分6个部分,70条具体政策。第一部分“总体要求”。主要阐明了支持延边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未来发展目标。第二部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力”。围绕加快发展农林特色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动能、支持医药健康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方面,制定了18条政策。第三部分“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形成开放开发新态势”。围绕完善开放合作平台、加快互联互通建设、依托口岸更好服务国内市场方面,制定了10条政策。第四部分“持续提升生态品质,构建绿色发展新优势”。围绕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支持发展全域旅游方面,制定了11条政策。第五部分“增进各族群众民生福祉,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围绕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繁荣社会事业、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民族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制定了17条政策。第六部分“完善支持政策体系,汇聚释放发展新合力”。围绕完善财税政策扶持、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加强各类生产要素保障、实施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对口合作支援工作机制方面,制定了14条政策。

  新闻发布会上,延边州政策研究室主任战德全表示,70条政策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更有温度,是延边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机遇,是鼓舞人心、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政策。当前要做好学习贯彻落实,抓好宣传解读,抓好学习研究,抓好对接落实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