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共青团敦化市委“三项举措”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迎州庆”网络达人探访系列活动

2022年08月25日18:14 |
小字号

近期,共青团敦化市委严格按照团州委工作部署,抓牢青年网络达人特殊群体,从强动员、谋思路、广宣传三个角度出发,精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青春迎州庆”网络达人探访系列活动。

强动员,广挖掘,系统谋划部署到位。召开支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推进举措,制定《敦化市“喜迎二十大、青春迎州庆”延边青年网络达人系列探访活动的通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指标,发动基层团组织,形成宣传矩阵。印发《最美人间烟火气,青春敦化等你来——致全市青年助力城市经济发展宣传推介敦化的倡议书》,动员全市广大青年争做青年友好型城市的宣传员,截至目前,以个人视角发布夜市经济类视频60余条。

谋思路,强推动,系列活动跟进到位。联合市委组织部开展“敦化青年人才说 家乡·城市代言人”主题活动,以敦化青年人才第一视角,制作青年人才共话家乡的优质视频,建立多渠道宣传途径,以70部推介家乡的短片献礼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截至目前,制播短视频32期,预计在9月3日前全部播放完毕。同时,广泛发挥团组织的号召力,主动联系敦化籍优质主播、大V添加话题“#延边还能这样玩”和“#青春敦化”,积极发布视频作品,形成新兴领域网络达人圈推介家乡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布短视频近400条,话题播放量达359.3万。

广宣传,精推广,专题活动设计到位。配合团州委组织优质视频创作者和网络达人到敦化打卡直播,精细化设计主播团游敦化实践路线,重点覆盖敦化重要支柱旅游产业和新兴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点位,充分展现敦化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现状,为推介敦化做好充足准备。同时,以党建带团建形式,制作《敦化市优秀企业和农旅融合点位宣传册》,为主播团了解敦化文化、宣传敦化发展打下基础,以青年之声献礼建州70周年。(刘耀庆)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