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沈铁首次开行白城集装箱入关直达专列

2022年08月25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14日15时,一辆满载集装箱的列车从白城市沈铁物流有限公司梅花专用线缓缓驶出,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白城车务段组织开行的首趟白城至上海局集团公司淮安南站的集装箱入关直达专列。

位于吉林省白城市的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近两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产品多样、产能提升、产量翻番。为满足企业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白城车务段积极与集团公司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申请开行由产地至经销地的“点对点”集装箱运输专列。该趟专列采取一站直达方式开行,高效准时,沿途各站不需要解编,减少中间环节,大大压缩了运输时间。

这个段还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协助企业办理货运手续,全程“一站式”办理,为客户提供直接、方便、快捷的服务。另外,该段通过科学优化运输生产组织,采取优先提报计划、优先配送车辆、优先安排装车、优先组织挂运的“四优先”措施,进一步缩短了货场取送、装车各环节所用时间。

吉林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列的开行不但提高了运输效率,而且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运输成本,以后将继续通过铁路发运产品,推进与铁路的常态化合作。

据悉,本次开行的直达专列共装载40英尺35吨通用集装箱48个、20英尺35吨通用集装箱4个,运送货物1616吨。(李季春 马杜骠 王迪 张瑜)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