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辉南县供电公司:“三个完善”不断强化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2022年08月16日10:2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12日,辉南县供电公司召开绩效管理提升分析会,通过“三个完善”不断强化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

今年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效率、效益、利润”三大核心,本着“公平、激励”的原则不断对绩效考核进行改进。

完善考核机制。该公司将绩效管理结合企业战略目标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贯穿于专业管理和业务流程全过程,从而促进企业各项业务高效运转,确保公司战略目标和重点工作有效落实。随着工作重点的不断变化,考核机制也要随之而变,从而使考核方向更加精准,考核内容更加贴合实际。今年以来,该公司组织绩效修订会议5次,修订专业考核评价标准28条,增加考核项目3项。同时提出基层供电所和机关本部双向考核评价模式,大大改善供电所和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能力,为业绩不断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完善考核责任。该公司建立绩效计划制定、绩效计划实施、绩效考核评价、绩效反馈和改进提升的考核机制,将绩效考核中的22项关键业绩考核指标、288条专业考核评价标准落到实处、落实到个人。实行分级管理,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将绩效管理覆盖各级组织和各类员工。

完善兑现方案。该公司以工作业绩为依据,按照规范的程序和科学的方法,公开、公平、公正地对组织、员工绩效进行量化考核和定性评价。不断优化完善业绩考核指标月度分析监控机制,采取月考核、月通报、月兑现的管理模式,强化月度奖励(问责),按月及时兑现,为了更好地体现绩效考核差异性、合理拉开员工绩效工资收入。

通过绩效考核,不断提升企业的业绩水平与运转效率,极大促进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与上进心,公司的经营业绩与经营成果得到稳步提升。(殷秀春)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