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日报社吉林分社党支部走进查干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13日19: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8月11日至13日,人民日报社吉林分社党支部走进吉林省松原市查干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路线,领略查干湖风光,实地感受查干湖的生态人文魅力,保护生态和发展旅游相得益彰。

盛夏时节,查干湖湖面上飞鸟翔集、水草摇曳,一幅生态美景呈现眼前。查干湖,蒙古语为“查干淖尔”,意为白色圣洁的湖,是吉林省最大的内陆湖。近年来,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始终把查干湖生态保护作为重中之重,推动查干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今日的查干湖水更清了、山更绿了、鱼更肥了、鸟更多了,人也更幸福了。

在大汉蒙古风情园了解查干湖生态发展、在希望广场体验增殖放流、在契丹岛花海拍下美好瞬间、在野鸭湾湿地看人与自然和谐美景、在渔猎文化博物馆聆听渔猎文化的由来与传承……大家流连忘返的同时,都在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对生态保护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在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苏玛村村民家,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让大家耳目一新。坐在小院里,前郭县成吉思汗文化园管理中心主任亿力齐,从地理、历史和民俗的角度,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参加1950年国庆阅兵的前郭尔罗斯蒙古骑兵独立团英勇抗战、与敌人殊死搏斗的故事,让大家近距离“触摸”骑兵团历史,追寻骑兵团先辈足迹,领略骑兵团精神真谛。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深受启迪和鼓舞。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跟发展步伐,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将生态保护时时刻刻牢记心中,利用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也要不忘历史,铭记初心使命助燃社会正能量。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