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做强农资业务倾力服务三农

2022年08月11日14:2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围绕当地农业发展实际,探索并搭建农资服务平台,强管理、保供应、护三农,不断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广度和深度,其中,1月至7月,农资产品销售额同比提升2.1%。

护航春耕 助力农户增产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立足吉林省农业生产规模大、肥料需求量高的实际,联系规模大、口碑好的化肥厂商,为农民提供适宜土地、适宜作物的专属渠道化肥以及高质量农技服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三、四月份,正值春耕用肥高峰,疫情突袭,吉林省多地相继实施静态管控。企业与政府、工商、农业部门及运输公司积极沟通协调,办理农资供应绿色通行证,同步增加铁路运输,双管齐下解难题。很多农村地区由于疫情原因找不到卸车人员,站经理纷纷带领员工帮农户装卸化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及时将化肥送到农户手中,保障了农户们的春耕需求。

优质服务 农民连连点赞

“我的地好几年没长过这么好的庄稼了,实实在在的表现才是硬道理,中石油信得过。”松原市大林子镇更新村大李珠屯农民王守丰朝来回访的松原城郊站经理朱显双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我看到邻村示范田玉米长得特别好,今年才下决心到加油站买化肥的,果然我这苗长得也不差。”榆树市刘家镇黄家村用肥大户黄金路满面笑容。

六、七月份,田间地头,各类农作物长势喜人,各乡镇加油站经理开始积极回访所辖村屯,重点了解示范田的出苗率、生长等情况。同时联系化肥厂商、农技专家,通过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线上线下技术讲解,帮助农户解决耕种中的疑难问题。

“等到地里的庄稼出成果了,各片区正在有序组织现场观摩会、推介会,这是每年的必备项目。”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非油分公司员工王文强说。

搭建平台 深耕吉林沃土

企业围绕服务“三农”,联合银行及其他行业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提升服务链、打造供应链,发挥品牌优势、规模优势,致力于打造农产品开发、农资供应、农技支持、收储销售、金融贷款、保险服务等一体化平台,切实解决农户种植过程的所需、所急、所盼。

同时,企业联合吉林省内规模较大的生产商,打造了木耳、蓝莓汁、大米等一大批带有消费帮扶属性的自有商品,一手牵农民,一手连市场,以自身加油站便利店销售网络优势,完善产供销链条,全方位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高龙安 檀叶萱)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