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官地镇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调度会议

2022年08月11日09:50 |
小字号

8月9日上午,敦化市官地镇召开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调度会议,对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镇党委组织委员杨永吉主持会议,各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重要性。要坚持党建引领,统筹谋划、上下联动、精准施策,确保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方向不偏、步调不乱。

会议要求,各村党支部一是要大力宣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促进集体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让群众消除顾虑,增强信心,凝聚共识。二是要选好主导产业,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立足各村地理位置、自然禀赋、产业基础等实际,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合作社,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三是要凝聚村“两委”班子合力。各村党支部要积极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带头加入合作社,共同谋划研究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相关事宜。四是要合理制定合作社章程,明确股权比例和利益分配等重大事项,制定好村党支部发展规划,实现稳步收益。

会后,立刻制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汇报时间安排表,要求各村“两委”班子成员逐一汇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思路,与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共同研究探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新路子。接下来,官地将采取三天一汇报,定期调度的方式,全力推进各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进程,同时制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明白卡,使得各村更加清晰直观地掌握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相关要求。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