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朝鲜族非遗中心把文艺演出送到村民家门口

2022年08月05日17:10 |
小字号

日前,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演出团队,来到朝阳川镇龙盛村,开展“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

一曲悠扬的朝鲜族歌曲拉开了演出的序幕。随后,才谈、曲艺小品、歌曲演唱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充满朝鲜族文化特色的节目,受到村民们的喜爱。

据了解,延吉市非遗中心于2009年启动“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活动,累计演出650余场,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朝鲜族文艺表演,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传承弘扬朝鲜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提升文化自信,增强民族凝聚力。

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金光哲说:“接下来,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有序在延边州部分乡镇、村屯进行2022年送演出下基层活动,认真完成本年度的演出任务。”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