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28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颂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连日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忠诚担当的精神,凝聚了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颂:感党恩情送祝福,颂党光辉跟党走

在一段段影像中献礼党的生日

在鲜艳的党旗下,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各级党组织开展了“表心声,送祝福,感恩新时代”为党庆生献礼活动。每一位党员同志心情澎湃,深情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零售银行党支部:“101年一路征程,101岁光辉岁月,我们用奋发图强为您祝贺”景阳大路支行党支部:“忆往昔,风雨同舟,铸事业辉煌;看今朝,励精图治,建复兴伟业”。大客户部党支部“我们缅怀过去,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我们面向未来,为党续写新的一页,祝党生日快乐”。办公室党支部“在建党节来临之际,祝福中国共产党越来越伟大”。一段段视频表达着每一位党员对党真诚的祝福和对党的赤诚之心。

讲:能力作风再提升,凝心聚力强党性

在一堂堂党课中感悟理论思想

为深入扎实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喜迎二十大”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掀起了党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热潮。党课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授课,把新时代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引向深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悟贯通、知行统一,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访:红色血脉薪火相传 革命精神奋飞不辍

在一句句关怀下共话初心使命

7月1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多支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慰问老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其中,净月支行党支部前往天工社区,看望老党员以及退伍军人,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在交谈过程中,老党员讲述他们在艰苦环境中秉承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的革命故事,让人感动、令人钦佩,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真抓实干勇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多做贡献。

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寻革命先烈足迹

在一幕幕历史中体会奋斗追求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东盛支行党支部走进长春市党史主题教育展馆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促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同志与青年员工代表共同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百年奋斗史。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在展馆内现场学习党史读物,分享参观和学习心得,使党员同志真切体会了百年党史见证壮阔的行进、峥嵘岁月镌刻坚实的步伐。本次活动极大激发了党支部同志奋斗的信心和决心,表示将继续迎难而上、奋斗向前,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以实际行动为中信事业贡献力量。

做:党建联建共建,金融助企纾困

在一场场联谊共建中写好答卷

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着力落实总行稳住经济大盘工作精神,形成“政企银深化合作,结对共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幸福街支行党支部联合东广街道党工委开展了“党建引领发展,金融助企纾困”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活动中党支部与共建单位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及合作意向书,其中明确了“定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建设共促”“党员队伍共育”“优势资源共享”“精神文明共创”等共建内容,为与政府、企业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今年以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各级党组积极利用“党建+业务”模式,实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抓党建,有力地推动了分行党建及品牌形象的双促进双提升。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履职创业的激情,提高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励了全体党员忆初心、守使命的责任担当。下一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做好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攻坚克难。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