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气象局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13日10:48 |
小字号

7月12日上午,敦化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对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市气象局局长程海波传达学习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抓好农田排涝工作》以及《观网处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综合气象观测工作》的通知精神。程海波要求,全体党员要在汛期气象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要求查缺补漏,逐一检查、落实、整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针对“7.9”敦化市官地镇西崴子村暴雨天气过程召开重大天气过程复盘总结,分别从预报技术、服务流程、应急响应、公共服务、预警发布、观测系统运行等方面对此次暴雨天气过程进行分析,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汛期气象服务进一步做出部署:一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工作。二是提高极端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能力,在重大天气过程前增加气象服务材料频次,制作滚动天气预报。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气象服务的敏锐性,完善气象服务流程。四是将重大天气复盘工作常态化,不断总结差距和不足,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责编:王乙然、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