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你好中国,我是吉林城院|校园环境篇

2022年07月08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校园门口,“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十个大字在阳光的映衬下发出耀眼光芒,而这个名字更承载着未知的期待,等待我们去赋予其更多的意义。

背面则是学校办学理念,一踏进校园就真切感受到浓厚的学风、校风,鼓励莘莘学子要成为“品德优、能力强、专业精”的高素质、技能型、工匠式人才。

走进校园,浓郁的文化氛围扑面而来。每一栋楼,都传颂着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佳话;每一条路,都记录着一段段激动人心的故事;每一景点,都传唱着一曲曲经久不衰的赞歌。从校门口进入,是以校训命名的教学楼群,穿过教学楼,感受“厚德、明理、励志、知行”的校训精神。

沿着校道“厚德路”往东走,就来到了行政楼。

行政楼前是腾飞广场,56根中国红的民族灯簇拥在广场,代表着56个民族团结一心,展示学校时刻不忘教育振兴民族的伟大重任和教育报国的家国情怀。

腾飞广场上的青苹果代表着青苹果文化——没有永远的成熟,只有不断地追求。

面对广场上矗立的孔子雕像和雷锋雕像,感受到了一种来自伟大心灵的神圣力量。穿过腾飞广场,继续往东走就会看到图书馆。欧式建筑风格的图书馆,干净整齐地摆满了书籍。

坐落在图书馆旁边是多功能报告厅,所有大型讲座和比赛都在这里举行,这里是放飞梦想的地方。

报告厅的楼上是校史馆。校史馆回顾了学校发展的岁月变迁,也将过去取得的辉煌成绩尽收眼底。

沿着“成功大道”往北走,左手边是实训基地。先进的设备,现代化的管理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再往前走是篮球场和体育场。青春和汗水与生机草绿交相辉映,热血健儿在这里挥汗如雨,奋起直追勇争先。

沿着“成功大道”往南走,一眼就看到食堂。世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食堂内有各种美食,加上灯火通明的文化美食街,充分满足味蕾让人大呼过瘾。

食堂对面是6、7、8号教学楼,楼内有孔子文化长廊、红色文化长廊等,让儒家文化和红色文化,时时浸润于全校师生的心灵。

路上柳树成荫,树荫下我们捧着书简独漫步,书香云墨,怡然自得。

(来源:吉林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