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聚焦党代会】曹树清代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为建设冰雪和避暑休闲强省作出池南贡献

2022年06月23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景俊海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作了报告。请问曹树清代表,听了省委工作报告,您有什么体会?

曹树清:景俊海书记的报告引起了全体代表的强烈共鸣,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省忠实践行习近平视察吉林讲话精神,会场不断响起热烈掌声,得响起10多次。总结过去5年来吉林不平凡的历程。我们过去5年有近1500个贫困村、15个贫困县脱贫,粮食产量跃上800亿斤向1000亿斤挺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我们的市场主体已经突破300万户,跃居全国第八位。吉林一号在轨卫星达到54颗,我们的红旗品牌汽车销售增长了63倍,我们生态治理全面见效,优良空气天数由过去的82%达到现在的94%。

人民网:聆听了党代会报告后,对于池南来说,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立足点在哪里?未来5年,池南又如何科学谋划,在全省加快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交好池南答卷?

曹树清:报告我觉得非常切合我们省的实际,对我们下一步在基层如何抓好下一个5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个5年就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一主六双”战略,建设冰雪和避暑休闲强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出了10个着力:着力发展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新农业、新旅游、新机电、新环境、新消费等,这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还提出要促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深入挖掘地域文化,依托革命遗址推动旅游特色化发展,实施共同富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对于共同打造白山和长白山一体化,我们池南区是在南部大区里,南部大区冰雪资源和生态资源是非常丰富的,比如我们现在要依托矿泉水资源,重点打造恒大冰泉,恒大冰泉让它进一步扩产扩能,然后劳特巴赫的精酿啤酒,今年8月份厂房要建设完成,10月份投产,我们的山野菜水饺也在生产中,所以我们要把这些特色的资源做足,同时我们要和鲁能胜地和讷殷古城两个4A景区,共同打造5A级景区。

总之这次会议之后,我们要按照会议的要求,认真传达贯彻集中精力发展产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