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玉米之乡正发力——公主岭农产品加工企业见闻

2022年06月08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公主岭市农产品加工企业抢抓生产“黄金期”,盯紧订单,拓宽市场,生产加工一线繁忙有序,全力加速稳产满产步伐。

  双线销售拓市场

  在公主岭市刘房子街道的健亿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见到,轰鸣的机器正在运转。经过和面、熟化、烘干、压型、包装等多道工序,一排排、一挂挂面条正在晾晒风干,清香味扑鼻而来。相比传统的压面条,健亿农业引进先进技术设备,生产工艺日益成熟,逐步完成了机械化、规模化生产,产量也从每天的5吨增加到10吨。

  总经理白宏介绍:“今年的订单量照去年同期增长30%。每年包装车间是干一天歇一天,今年得加班加点赶进度。”

  生产上来了,销售自然也不能落后。企业运用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最大程度实现利润最大化。现在企业53名工人全部复工,奋战生产一线,全力满足市场需求。

  就业增收两不误

  位于朝阳坡镇的德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域内鲜食玉米加工龙头企业。企业复工复产后,在鲜食玉米精深加工上持续加码发力,从两条生产线发展到三条生产线,进一步提升产能,实现满负荷运转。

  “自从我们复工以来,产能已达100%,上岗工人也有六七十人,比往年增加产能20%左右,一个月产量大概能有30多万箱。今天发走的有1万箱,订单比往年增加23%。”公司办公室主任李阳说。

  企业复工复产后,带动了更多当地群众在这里就业。车间里,工人们擦袋、喷码、包装、装箱,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员工崔丽梅说:“我是附近村民,农闲时到这儿打工,一个月能挣两三千块钱,晚上加班还有加班费,在家跟前儿干活挺方便。”

  近年来,公主岭市充分发挥优质玉米核心产区的区位优势,全力发展壮大玉米食品加工企业,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