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全域旅游 遇见双阳(三)|徜徉鹿鸣山间,登长春第一高峰

2022年06月01日21: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6月1日电 (马俊华)长春第一高峰上清风吹拂,百鹿原里梅花鹿“闲逛”,清音谷鸟鸣声清脆环绕……位于长春市双阳区的神鹿峰旅游度假区露出了夏天最美丽的模样。

神鹿峰景区内。人民网 马俊华摄

近处是草色青青,远眺是青翠丛林。坐拥长春第一高峰,神鹿峰旅游度假区成为了长春市民的旅游打卡地;空气清新,鹿鸣呦呦,神鹿峰旅游度假区也成为了游客们向往的畅玩目的地。

景区内的帐篷区。人民网 马俊华摄

“景区5月8日正式开园,五月的每个周六周日是‘首届山间帐篷节’的举办时间,游客花费50元即可租用景区帐篷,也可自带帐篷免费扎营。”神鹿峰旅游度假区策划经理吕昊介绍,“首届山间帐篷节”期间还有小丑演艺、乐队表演、热舞DJ等活动,接下来还将视情况继续开展。

景区内梅花鹿。人民网 马俊华摄

除山间帐篷节外,吸引游客的还有景区内良好的空气质量以及山间原生态。“景区空气质量常年保持在国家一级标准,山林间野生资源丰富,不仅有山猪、七彩锦鸡等野生动物,还有桔梗、党参等数十类野生药材。”上山路上,吕昊边走边介绍。

游客和小鹿互动。人民网 马俊华摄

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身边吹过山间清爽的微风,转眼就来到了百鹿原。在这里,园内散养着百余头梅花鹿,经过驯化的小鹿亲近可人,游客可以与小鹿们近距离互动,观察小鹿们灵动的身姿或与小鹿合影留下萌趣瞬间。小朋友们更可在游玩的同时从鹿萌萌科普园中学习到丰富的鹿文化。

在青云台向下眺望。人民网 马俊华摄

沿路前进,便可来到长春第一高峰。在海拔711米的青云台敲响祈福大钟,深沉清远的钟声四散开来,在山间回响。第一高峰下,有最具历史感的景点——溶洞。溶洞长约450米,步入溶洞,可以欣赏到各色各样的钟乳石,感受穿越了千年的历史。

玻璃悬廊。人民网 马俊华摄

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共有53处游乐项目,包括高空网红项目之一的玻璃悬廊,玻璃桥面是由长约180米的透明玻璃构成,走在上面如在云端,低头便可看到绵延的山峦和林海;更加刺激的天涯秋千、神鹿大摆锤、惊涛海盗船、峰间长滑索及旋风骑士则组成了神鹿峰的“高空森林游乐场”;山下的奇遇乐园,包含室外和室内两个分区,这是神鹿峰专门为小朋友们打造的游乐圣地……丰富的游玩项目让人流连忘返。

天涯秋千。(神鹿峰旅游度假区供图)

闲日山居好。初夏的神鹿峰,有着俊美的自然景色与千年的溶洞文化,还有清新的空气与萌趣的小鹿,更有着精彩的游乐项目与优质的食宿体验。快乐假日,到神鹿峰吧,感受长春境内独具风韵的夏天,感受空气清冽、味道芬芳、回味甘醇的夏天。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