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宽城区:燃旺烟火气 繁荣夜经济 开启新“夜”态

2022年06月03日20: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夜色渐浓,华灯初上,沉寂许久的长春再次热闹起来。6月3日,由吉林省商务厅指导,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中东集团承办,总投资近500万元的全国首例市内露营文化基地——2022长春宽城“中东将夜2.0 plus”夜市重磅开市。“中东将夜2.0 plus”夜市不只是吃夜宵的好去处,更是一个多元化立体式的主题夜市,该夜市开市将助推宽城区新一轮夜经济发展,开启宽城区新消费引擎,打造宽城区新经济名片。

据了解,该夜市占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设立200余个铺位,包括特色小吃、清凉饮品、文创手作、宠物售卖、后备箱集市、各式娱乐等项目,集特色小吃、娱乐体验、潮流玩物、网红打卡于一体。本次主题夜市设计了帐篷、草坪等,还有集装箱自唱、露天影院、露营篝火,创新设计了潮流露营元素。该夜市自开市起,运营时间将持续约3个月。14周主题演出和33个狂欢周末将陪你度过整个夏天。

“中东将夜2.0 plus”夜市以98街区为基础,利用室外化街区结构优势打造长春市首个地上逛、地下吃的立体式街区夜市。在宽城中东港98街区潮食、潮玩、潮店属性的基础上进行升级,联动室内室外进行包装,打造主题露营基地、灯光迷宫、艺术区、互动区,将宽城中东港整体购物、休闲、娱乐、运动、美食、功能体验等业态串联,加大了街区网红属性,加强了文化、艺术街区与夜经济之间的结合。

“发展夜经济对提升区域经济活跃度有着重要作用。让长春人从家门走出来,让宽城区的夜晚亮起来,让商圈人气聚起来,让夜间消费火起来。企业活起来、商业旺起来、群众生活乐起来。”宽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东港”是一个品牌全、业态完整的复合型商业集群。“中东将夜2.0 plus”夜市也是全市唯一一家将餐饮植入娱乐载体的夜市,此次宽城区商务局依托重点商圈和特色商街,以“新消费”为引领,打出一套消费提振“组合拳”,不仅打造出一个夜购、夜娱、夜健、夜展、夜游、夜读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还为宽城区再添一处点亮城市经济的繁华夜景。

下一步宽城区还将以宽城万达和住邦企业为主导,全面推出宽城·万达·拾光里漫街和住邦城市广场夜百味,集中打造一批夜间消费场所,全方位打造宽城区夜间经济品牌,让宽城区夜经济形成体系,不断提升宽城区夜间经济对经济发展的贡献。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促成“新消费”,将有力促进宽城区消费市场持续向好,也将为长春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