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松原市宁江区“疫”刻不停力促招商引资见实效

2022年06月08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社会参与度和群众知晓率,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服务流程,松原市宁江区不断提高招商引资服务效能,全面营造“安商、亲商、重商、护商”的营商环境。

优化环境不停歇。坚持“筑巢引凤”的工作思路,用“宁江效率”打响营商环境金招牌,为投资商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进一步完善和延伸“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区级领导,一个包保单位,一个项目秘书”服务工作机制,向前延伸到项目洽谈,向后跟踪到建成投产。年初以来,签约项目13个,到位资金24.6亿元。

创新方式不停步。积极对冲疫情影响,优化电话、微信、线上洽谈等招商模式,实现线上互动、屏幕对接,持续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力度不减、项目推动不停,疫情防控期间,收集招商信息12个,开展线上对接推进项目50余次,跟踪对接洽谈目标企业18户。

项目储备不停滞。依托中车基地上下游产业和食品、药品产业园、绿电园区等自身优势,着力储备一批产业关联度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3月以来,围绕中车上下游产业、高耗能绿电示范区及新兴产业共谋划羡慕80个,推动重点谋划项目10个,计划投资额78亿元。

统筹协调不停顿。发挥规划招商的引领带动作用,高标准编制宁江区产业规划,用高水平、有特色、吸引力强的招商产业规划,把引资金、引项目、引技术、引人才、引产业与合作建设产业园区有机结合,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一个领导、一套人马、负责一个项目,定期开展调度会,对重点项目进行分层次调度,确保年内重点招商项目精准落地实施。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