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147亿元!吉林省克服疫情影响留抵退税政策如期实施

2022年05月30日18: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5月30日电 (李洋)今日,吉林省召开稳经济增长新闻发布会,吉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立东就吉林省如何保障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实等问题答记者问。

王立东表示,在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是核心内容。4月1日政策开始执行时,吉林省正是突发疫情最艰难的时期,在吉林省财政、税务等部门通力合作下,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使留抵退税政策如期实施。

吉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立东。(吉林发布供图)

据悉,为保障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实,吉林省抢前抓早占得政策先机,从研究政策口径、摸清基础数据、制定实施方案,到全面保障财力、及时预拨库款、严格资金监控,再到完善协调机制、强化宣传解读、加强情况调度,建立了一整套的政策落实体系。

王立东介绍,从当前实施情况看,措施和办法达到了预期。截至今天,吉林省已经退税147.3亿元。这些真金白银为企业直接提供现金流,及时帮助他们渡难关、复元气,为稳定全省经济贡献了财政力量。

王立东表示,接下来,吉林省将进一步加快落实进度,让政策红利尽早释放,助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密切跟踪政策动向,按照国家确定的留抵退税政策新增行业范围,落实好扩围政策。同时,继续加强资金监控,严肃财经纪律,杜绝挤占挪用。对此类问题发现一起,就严肃处理一起,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达企业。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