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国网通化供电公司:强化离退休人员防灾减灾意识

2022年05月17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动画讲解防灾知识,有意思又涨知识,我和孙子总是一块看,他看得可起劲了……”5月7日至13日,国网通化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在“防灾减灾周”期间,组织离退休人员学习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与防范应对技能,提高离退休人员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与能力。

地震、火灾、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掌握自救互救知识尤为重要。该公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防灾救灾知识,组织离退休人员观看该公司官方视频号制作发布的各类防灾基本知识与防范措施,并组织在微信工作群内分享学习感受,提高广大离退休人员的灾害防范意识。

在微信工作群内,该公司工作人员还重点讲解了如何自救、如何快速灭火等消防知识,并用动画演示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重点强调了干粉灭火器的“拔、握、压”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切实让离退休人员人人都能掌握使用方法,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减少灾害损失。

同时,国网通化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还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手册300余册,让离退休人员与家人一同分享防灾救灾知识,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有安全意识、人人都有防范应急处置能力的良好氛围。(赵超楠 滕宇航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