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多点战“疫”不停歇 四平中院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年05月16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时有所需,我有所为。近日,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扎实推进审判执行攻坚行动的同时,积极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干警深入一线配合开展防控工作,为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护网持续贡献法院力量。

  5月11日清晨,干警们分别在铁西区丰茂社区、文苑社区准时集结,配合社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请大家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吉祥码或身份证,保持两米线距离。”

  “采样结束后请及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要聚集。”

  “阿姨,家里人都下来做核酸了么?”

  ……

  尽管已多次高标准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但干警们没有丝毫懈怠,依旧严格按照流程科学组织,确保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在铁西区科苑花园小区,干警们利用个人休息时间,入户采集实有人口和实有房屋信息。连日来,按照上级明确标准,中院干警通过网络、电话、入户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居民“双实”信息进行采集和核对,确保信息准确、详实。截至5月12日,共完成丰茂社区和文苑社区2500余户、3100多人的信息采集与录入工作。

  同样在丰茂社区和文苑社区,干警们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对返平大学生逐一登记造册,落实“一人一档”、专人管理,并耐心做好心理疏导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他们还深入沿街商铺开展疫情防控大排查,督导和帮助经营者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堵塞管理漏洞。此外,他们还协助社区做好环境消杀等工作,全力阻断病毒传播。

  在铁东区石岭镇疫情检测服务站,中院干警昼夜值守,协助做好来返平人员信息登记及点对点接离工作,以实际行动构筑“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

  下一步,四平中院将牢记司法为民宗旨,统筹做好审判执行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奋力夺取审判执行攻坚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来源: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