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净月高新区组织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05月16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广泛普及防灾减灾、避险和自救知识,切实提高净月高新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7日至13日,净月高新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培训活动。

宣传周期间,净月高新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全区各减灾委成员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通过在全区开展“五进”活动,把防灾减灾宣传直达社会最基层,提高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此次宣传周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6000份,宣传条幅40条,制作1条防灾减灾宣传片。

净月高新区还开展了线上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本次活动从5月10日至5月13日,参加活动人员通过进入问答小程序,回答“防灾减灾”知识问答,按照规则答对题目后,为答题分数靠前的参与者发放了急救包等奖品,此次活动共计739人参与答题。

5月13日,净月高新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长春市地震局速测速报中心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三网一员防震减灾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现场授课、讲解案例、互动问答等方式进行。培训中,课程内容丰富、以防震减灾“三网一员”、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为重点,通过大量的图文、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为参训学员讲授了三网一员的重要性、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地震监测预报、群测群防、科普宣教、应急响应、灾害风险防治等方面的知识。

减灾委各部门也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净月高新区行政执法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片》,防疫下沉干部职工通过抖音、微博、新闻媒体等方式自行学习与宣传。因疫情期间文旅体行业暂未复工复产,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分别于5月7日、5月12日通过线上宣传方式开展工作。在6个行业群(总计363家行业单位)中发送防灾减灾相关知识2次,受众人群802人次。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净月高新区广大居民、企事业等单位进一步了解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不断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基层防灾减灾能力,筑牢了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为今后净月高新区防震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净月新城市生活)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