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题召开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

2022年05月16日08:59 |
小字号

5月9日下午,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分析疫情防控形势,总结厅机关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评估疫情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影响,研究制定应对措施,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对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者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批示。会议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结和疫情防控分析情况的汇报,剖析了过去两个月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还审议了“无疫机关事业单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和全省退役军人系统“抗疫先锋”选树活动事宜。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查找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分工,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从细从实做好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好“无疫机关事业单位”创建活动,筑牢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培树严新细实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能力水平。要贯彻落实省领导的批示要求,把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宣传好,持续弘扬正气,激励引导退役军人担当作为,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疫情防控形势分析会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针对疫情对业务工作的冲击,要积极应对,化危为机,争取主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多方面影响。要增强政治主动性,抓住利好政策,向上争取各方面的支持。要紧扣解决问题和弘扬正气两个重点,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落实优待抚恤政策等方面下力气、求突破。要抢抓工期,科学推进,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