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第一次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5月16日08:59 |
小字号

5月9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度警觉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隐患,把安全生产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紧迫重要。厅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行动,也是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提升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全生产工作履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领导小组要定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研究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明确当前安全生产重点任务,要科学精准施策,坚持防范在前、化解在先,做到防患于未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要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服务机构点多、面广、线长,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必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发扬“严新细实”的工作作风,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和畅通应急指挥、信息报送机制,制定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宣传教育,常态化组织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开展安全培训,通过案例警示教育、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制作安全生产工作手册、开展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厅机关一、二级巡视员,厅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元军主持。(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