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新区重点企业巡礼——

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全力以“复” 搭建光电孵化大平台

2022年05月13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让生产忙碌起来,让工作运转起来。近日,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以下简称“光电子孵化器”)内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加快生产进度,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据了解,光电子孵化器成立于2009年,位于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是吉林省内唯一一家“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建设示范单位,综合实力持续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光电子孵化器秉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引进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壮大光电信息产业”的使命,走出了一条科技与产业结合、从孵化人才到孵化成果,再到孵化产业全链条的创新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光电子孵化器在孵企业66家,累计毕业企业74家,上市(挂牌)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6家。十三五期间,服务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50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

连日来,光电子孵化器不断拓展多维度服务,在长春科宇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协调配合下,通过多项举措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现在,孵化器园区内累计复产企业40余家,一大批企业甫一复工就迸发了创新发展新活力。

其中,长春长光辰谱科技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和措施的前提下,24小时不间断生产,保障核酸检测仪器配套产品正常供应;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在实现部分复工复产当日即签订研发合同,达上千万量级,并全面启动生产多型光学产品;长春市锦和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抢进度,截至5月1日已经完成三列车检修工作……

不负春光争朝夕,乘风破浪新征程。目前,围绕航空航天信息、激光技术及应用、核心元器件与材料、智能制造与装备、半导体显示与照明、人工智能、医疗与生命科学七大产业领域培育孵化企业,光电子孵化器已经形成以明星企业为引领,带动中、小、微企业集群式发展的产业格局。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未来,光电子孵化器将继续寻求好的盈利模式、加强服务能力的培养、持续对某一领域的深耕、引入强有力的合作伙伴、组建专业项目评估团队,谋划和布局产业集群,持续培育新动能,充分利用长春光机所的资源优势,搭建起光电孵化大平台。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