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日报关注:吉林出台措施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2年05月13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春5月12日电  (记者郑智文)近日,吉林省出台措施,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

  此次吉林出台的措施包括坚持市场导向促就业、开发政策性岗位扩就业、鼓励创新创业带就业、聚焦重点群体保就业、提升服务质量稳就业等多方面20项重要内容,包含了国有企业吸纳、机关事业单位招录、引导基层就业、就业见习、考研升学、扶持创业和应征入伍等整体方案。

  据介绍,吉林提出省属、市属国有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任务,将离校2年及以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列入就业困难群体给予重点扶持。提出缓冲就业理念,通过就业见习安置一部分,考研升学一部分,征兵入伍稳定一部分,有效缓解当下就业压力。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13日 14 版)

(责编:李洋、王帝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