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韩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2022年05月13日08:3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5月10日到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梅河口市、通化市就春耕生产、企业运行、项目建设、消费复苏、安全生产等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梅河口市曙光镇西太平村曙光农业生产专业合作社,韩俊走进育秧基地、香瓜大棚,详细了解水稻育秧、香瓜种植等情况,他要求有关方面要加大对农民合作社支持力度,让农民合作社更加红火起来,在现代农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强调要大力发展棚膜经济,引导农民种植高附加值蔬菜水果,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梅河口市智成现代农业示范区,韩俊仔细询问肉牛养殖有关情况,他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增加优质肉牛出栏量,谋划建设精深加工、延链补链项目,提高竞争力和综合效益。

  在梅河口市东北亚果仁集散中心、吉林弘越食品有限公司,韩俊强调,要瞄准国际果仁加工标准,发挥外贸转型基地和集散中心优势,开发更多深加工产品。在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公司,韩俊鼓励企业围绕玉米油、高蛋白饲料等全产业链布局。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石油钻采机械制造的“专精特新”企业,韩俊鼓励企业聚焦主业,努力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在通化东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韩俊了解生产运行情况,他要求有关方面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在吉林万通集团盛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韩俊对企业利用中药渣资源,生产有机肥、微生物菌剂、土壤调理剂等产品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强化产品研发创新,积极参与盐碱地改造。在吉林通鑫玄武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韩俊详细了解玄武岩纤维性能和应用情况,要求有关部门支持企业加强研发和市场拓展,探索更多下游应用场景,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梅河口市农产品冷链及现代化智慧物流园区项目现场,韩俊详细了解四环医药惠升胰岛素、申龙汽车制造、皓月牛肉等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提高全流程工作效率,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在通化县安宇生物制品生产基地项目现场,韩俊强调,要引进培养专业人才,加大研发力度,布局更多优质疫苗产品。在通化鑫鸿环保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现场,韩俊强调要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落实环保减排各项举措,推动产业绿色发展。

  梅河口市东北不夜城是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今年新建一批大型灯柱、商铺花车、演艺舞台和娱乐设施,“五一”期间已经开始正常营业,韩俊实地考察不夜城业态发展,他强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夜经济,完善配套功能,带动“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发展,挖掘消费增量。他要求有关方面总结提升夜经济发展经验,在全省扶持建设一批示范性项目,助力消费复苏。

  梅河口市李炉村乡村四季饭店是农村经营性自建房。韩俊在现场详细了解房屋安全鉴定、消防设施配备和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落实房屋所有者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监管机制,及时督促指导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通化市第一中学原教学楼被鉴定为D级危楼,韩俊实地检查危房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加快组织危楼拆除工作,妥善做好危楼封控、警戒标志和人员管控,坚决防止发生次生问题。

  安桂武参加调研。(记者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