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急难愁盼|想让我的房子真正属于我! 长春南关:陆续办理

2022年05月11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5月11日电 (关思聪)“我于2011年购买了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北阳新第一套住宅,等了十多年,产权一直没办下来,我该怎么办?”近日,长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自家房屋办理产权时遇到重重困,而且至今没有办下来,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协调解决。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十多年来,在政府的关怀下和小区业主的集体努力下,小区可以办产权了,但是我的办不了。给的答复是:我不是长春市社保局员工。我的房子是长春市社保局的团购房,我是从长春市社保局员工手里买的,即便房屋合同和其他所有的手续都是我的名字,也不能给我开契税发票,不能办理产权证。我去了很多部门,一等等了十多年。小区里和我类似情况的居民还有好多,都挺着急的。”该网友在留言中写道。

民生事,无小事。网友留言后,该问题引起了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吉林省委办公厅网络舆情处第一时间将留言转交长春市南关区,要求对留言事项积极协调处理。

部门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接到留言后,长春市南关区专门责成属地南岭街道对网友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处理。

经了解,北阳新第小区于2011年3月开始投入建设,同年4月6日,吉林省北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长春市社保局工会签订了《职工集体认购住房协议》,为其提供职工团购房,团购名单由社保局工会提供。

2021年10月28日,吉林省北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的通知》,办理人员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长春市社保局的职工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全额缴款凭证原件,在确保所提供资料齐全、信息一致的情况下,方可到北阳新第售楼中心二楼进行登记办理。目前吉林省北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为商品房办理相关手续,陆续为社保团购房办理产权证。

据吉林省北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产权办理负责人介绍,该网友目前持有的购房合同和其他手续所登记的姓名,不在长春市社保局工会提供的职工名单内。吉林省北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需办理完商品房以及长春市社保职工团购房里由职工本人购买的房屋产权之后,再受理类似的非社保局职工所购房屋的产权办理业务。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