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抓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守护蓝天碧水净土

2022年05月1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发力,高标准抓好各项督察整改任务落实,坚决守护好延吉的蓝天、碧水、净土。

延吉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党委统揽、政府主导、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大生态环保格局,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强化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形成“主要领导上心、政府领导上手、分管领导上场”的良好布阵,各部门齐心协力落实整改任务,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实行动态监督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和“死灰复燃”,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为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有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延吉市各相关部门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负其责,全面梳理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积极解决薄弱环节,深挖问题根源,对标整治,短期内能完成的立行立改,短期内完不成整改的,要拿出路线图,加强协调联动,携手加快推进。同时,也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督查重点工作,制定可操作、有力度的整改方案,攻坚克难,真督实改,努力让青山碧水蓝天成为延吉市永久的生态底色。

5月6日,延吉市副市长张守亮带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林业等12个部门,针对生态环保督察任务整改情况,到建筑垃圾临时消纳场、梦都美滑雪场、宝莲山采石场、延河水库水源地等7处整改点,开展现场抽查督查。(延吉融媒)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