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景俊海:坚持以人为本 强化养老服务 科学精准防控筑牢疫情防护网

2022年05月05日08:3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以人为本 强化养老服务 科学精准防控筑牢疫情防护网

  5月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实地检查指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养老事业发展等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养老服务,科学精准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护网。

  倚水佳园老年公寓目前处在封闭管理状态。景俊海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老人居住生活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定时开展全面环境消杀,最大限度降低风险。要照顾好老人基本生活,保障好用药需求,对突发急危重症的老人要及时转运医院进行救治,尽最大努力确保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仁大医养中心,景俊海向一线工作人员问好,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大家加强自身防护,严格落实日检测制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有效处置,坚决把疫情扑灭在萌芽状态。

  检查中,景俊海指出,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是当前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春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保持现有机制和工作状态,时刻做好平战转换、应急响应准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要着力强化重点区域管制、重点场所管控、重点人群管理,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不断完善多点触发的监测预警机制,有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在公共停车场、工厂车间、居民小区、大型商超等附近广泛设立流动检测点,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每三天一次的核酸检测,科学评估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并动态调整“三区”设置。要进一步提高疫苗接种率,重点加强“一老一小”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保障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景俊海强调,推动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推进养老服务多元化、多样化,促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加快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进一步丰富线上服务功能模式,促进家庭、社区、养老机构相互配合,社区和养老机构要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上门服务,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全社会要大力发扬敬老爱亲传统美德,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地要进一步落实好爱老助老政策措施,支持子女亲属居家照顾老人,努力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张志军参加检查指导。(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