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贾泽泉:多次承担危难险重 带病担任“突击队长”

2022年04月28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先后在两个小区担任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的贾泽泉,就是这样的一名共产党员,他曾经参加过非典等一线抗疫工作,这次疫情发生后,他又拖着久病未愈的身体,立即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斗之中。

贾泽泉是长春市委宣传部的一名干部,面对严重的疫情,他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下沉到长春净月高新区德容街道朗天社区做志愿者,同时担任长电朗天国际小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支部23名党员协助社区完成各项防疫工作。

4月10日,长春市宽城区防疫告急,贾泽泉积极响应长春市直机关党工委号召,紧急来到宽城区兴业街道富城社区吴中印象一期小区进行工作,并担任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

贾泽泉利用平时的工作经验开动脑筋,调整思路。他发动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组建了党员突击队、党员保障队、宣传队、信息统计组,心理疏导组。建立了保供台账、卡点门岗、封控单元24小时值班制度、特殊人群专管特供制度、巡逻劝返制度。协助社区完成了卡点布控、核酸检测、物资保供、信息核实、核酸筛查、试剂盒发放、密接人员转运等志愿服务工作,为打赢宽城区疫情歼灭战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繁重的工作,不仅考验着贾泽泉的耐力,同时考验着他的身体。 有时候稍微吃一点力,曾经受过伤的跟腱就会隐隐作痛。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逐户核实信息,爬楼引起的跟腱胀痛让贾泽泉一瘸一拐。一起支援的志愿者劝他注意身体。他说:“抗疫的工作不能停,只要咱们再努把力,我们就胜利了。

结束一天的工作,躺在行军床上,贾泽泉因为病痛辗转反侧,但为了早日战胜疫情,他咬紧牙关坚持再坚持。开展核酸检测,经常是一干大半天,午饭顾不上吃,又开始了下一项工作,早餐在住宿的学校吃点面包、方便面,晚上送完药品和蔬菜包后,盒饭早已经凉透了。

经过艰苦卓绝的抗疫工作,长电朗天国际小区零感染,吴中印象一期将如期解封。在支援宽城区抗疫期间,他还积极沟通社会各界人士,为社区协调了大量防护服、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价值5万余元的捐赠物资。

不畏艰险,无私奉献,贾泽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抗疫华章。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