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履行政策性金融职能与企业共克时艰

2022年04月2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1个多月以来,吉林省突发新冠疫情,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中国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责,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

为保证疫情期间分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AB两班坚守工作组,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以行为家,努力克服疫情封控、在岗人员少、与客户沟通联络不便等诸多不利因素,前中后台通力合作,积极对接企业资金需求,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纾困作用,为吉林省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提供延期还本付息金融支持,累计对10户中小企业贷款利息进行延期,利息总金额3316.07万元。结合企业实际困难,“一户一议”量身制定展期方案,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累计展期6笔金额7.5亿元。启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高效审批,灵活运用信贷、贸易金融等产品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疫情期间累计为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等客户开立11笔非融资类保函,为客户参与102亿元人民币水电建设等项目投标,以及6亿元光伏发电项目提供履约担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出口银行吉林省分行将继续坚守政策性金融定位,践行政策性金融的责任担当,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切实缓解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困难,与企业共克时艰。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